号: 002986088/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宛晓春赴定点帮扶村实地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农村处 宣传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5-25 16:02:12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宛晓春赴定点帮扶村实地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日期:2020-05-25 16:02 来源:农村处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19日,厅党组书记宛晓春率相关处室赴宿州市埇桥区湖町村、九里村调研科技扶贫工作。宿州市科技局局长李晓辉,埇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光及省科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陪同调研。

宛晓春现场听取省科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定点帮扶村扶贫大棚建设情况,与村两委、种植大户和贫困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扶贫基地建设、果蔬种植及新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宛晓春对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的扶贫示范带头作用,拓宽科技扶贫帮扶就业面,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并防止返贫,实现共同富裕;二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变输血功能为变造血功能;三要充分发挥省科技厅职能优势,加强新技术新品种引进,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支撑引领作用,突出科技扶贫项目带动效果,把项目真正落实、落细,为全面完成帮扶任务,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