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04-00047 组配分类: 申报征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安徽)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基奖处
发布日期: 2020-04-22 09:26:28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安徽)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日期:2020-04-22 09:26 来源:基奖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现征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安徽)申报指南建议。

项目指南的征集凝练,要围绕我省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针对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吸引和集聚全国优秀科研人员,重点在信息、能源、环境、健康、新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与农业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相关要求如下:

一、请按附件中相关要求提出建议。高校院所应结合本单位特色优势和发展急需提出指南建议,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原则上不超过15项,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不超过10项,其他高校院所不超过5项。企业应围绕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背后的科学问题,并联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提出指南建议,不超过1项。

二、指南涵盖主要内容。

1.项目的立项依据和必要性(经过支持,有望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方面取得突破)。

2.项目的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围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及建议研究方案(科学目标明确集中,所凝练的核心科学问题具有基础性和前沿性,学科交叉性强)。

3.预期可能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4.国内已有的工作基础及在国际上所处的位置,研究队伍状况(具备较好的研究工作积累和条件,具有一定规模的研究队伍,有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的科研带头人)。

5.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项目、国家和省其他计划的关系。

三、报送要求

(一)指南建议由指南建议提出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以个人名义报送的指南建议。

(二)指南建议汇总清单表和指南建议表的电子版于2020年5月15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王积成,0551-62659625。

邮  箱:345878243@qq.com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发展联合基金(安徽)申报指南建议报送模板.doc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21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