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1803-00020 组配分类: 其他权力结果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名  称: 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升级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高新处、省情报所、淮南市科技局 供稿
发布日期: 2018-03-09 10:06:4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升级

日期:2018-03-09 10:06 来源:高新处、省情报所、淮南市科技局 供稿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8年2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安徽省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增加到6家。 

近年来,安徽省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和支持力度,省科技厅也把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作为重点工作,在安徽省科技厅印发的《安徽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支持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聚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具备条件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模,推动符合条件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省高新区总数达19家。2017年,全省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2499.1亿元,较上年增长16.5%;高新区营业收入达12887.3亿元,较上年增长13.5%。 

在省科技厅的支持和推动下,全省开发区积极开展提升和创建工作,淮南市委、市政府把淮南高新区“以升促建”作为全市的重点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区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国家高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氛围。淮南高新区充分发挥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桥头堡的先锋作用,高端切入大数据产业,积极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呈现出政府、高校、企业建设主体多元化,综合孵化器和专业孵化器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国务院批复要求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省科技厅将加强高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2018年度重点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支持高新区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支持高新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新区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指标单列,支持高新区内企业牵头承担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持续推进滁州、安庆、阜阳界首、宣城、庐江等高新区升级工作,推进合肥新站等省级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支持亳州、黄山、六安等地符合条件的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力争实现省级高新区在16个市全覆盖。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