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1907-00133 组配分类: 行政规划结果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名  称: 我省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成效显著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规划处 供稿
发布日期: 2019-07-10 00:00:00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我省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成效显著

日期:2019-07-10 00:00 来源:规划处 供稿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28日,以中国科学院芮筱亭院士为组长的评估组一行来皖实地调研评估安徽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

评估组一行先后赴安科生物、合肥万豪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情况。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电科38所,合肥高新区、经开区等单位和部分科技型企业及中介机构代表参加座谈。通过实地调研考察,评估组一行对我省落实《规划纲要》和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省科技创新思路清晰、措施扎实、特点鲜明,科技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省根据《规划纲要》总体部署,相继研究制定了安徽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摆到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我省创新能力已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有力推动了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

据统计,2006年至2018年,发明专利授权量从272件增长到14846件;PCT专利授权量从15件增长到295件;高新技术企业数从1177家增长到5403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从24.4%增长到40.4%;技术合同交易额从18.5亿元增长到322亿元;安徽R&D投入占GDP比例从0.96%增长到2.10%;科技进步贡献率从46.23%增长到57.3%(2017年值)。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