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皓主持召开驻厅纪检监察组组务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5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谋划落实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一要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助力我省打造“三地一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贡献力量。二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不懈推动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持续净化优化我省科技创新政治生态提高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