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开展2020年度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12:16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6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国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5名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还结合书面汇报和现场述职,对2020年度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李国阳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现场述职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2020年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全省科技创新及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国阳强调,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当前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实际成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