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群参加第二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0 来源:基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3-24日,由安徽农业大学、中国茶叶学会主办,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安徽省实验室、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的50多家科研院所的3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姚群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创新主要成效、做法及有关科技创新政策。他指出,安徽名茶荟萃,茶产业是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希望通过搭建学术平台,强化科研合作,不断提升茶科技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引领带动学科和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共举行学术报告33场,其中特邀报告8场。收录学术论文87篇,展示学术墙报51份,研究内容涵盖茶树遗传育种和生长发育、次生代谢途径解析与调控、逆境响应与防御机制等领域。组委会还设立青年学者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其中,有2人获得青年学者报告奖一等奖,3人获得青年学者报告奖二等奖,5人获得青年学者报告奖三等奖,12人获得优秀墙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