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2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25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厅长罗平、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八大重点任务,其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居第一位。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先导,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列为明年经济工作九大重点任务之首。作为科技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科学把握大局,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机遇,发挥我省发挥科教资源集聚、重大创新平台集中的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当先锋的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三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先导,以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目标,结合我省实际和部门职责,结合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结合省部会商任务落实,认真谋划好具体任务和抓手举措。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科技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会议要求,临近元旦、春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