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12月3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厅长罗平、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科技服务“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关于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方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关于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战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科技部门工作职能,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描绘了2020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大气磅礴,语言朴实又饱含深情,令人振奋。会议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厅上下在新的一年,要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