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集中约谈不合格(问题)食品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2 来源:信用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约谈会,对2018-2019年度2批次以上不合格(问题)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症下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年食品生产环节抽检情况,就食品不合格(问题)项目作出说明,与企业负责人分析食品不合格(问题)原因、生产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不合格(问题)食品造成的危害,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此外,还交流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落实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查找原因,认真整改。查明食品不合格(问题)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二是强化管理,落实制度。加强企业管理,强化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不合格品处理、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三是严格组织,规范生产。按照生产工艺组织生产,持续保持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和生产能力,保持生产场所卫生整洁;四是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树立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均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开展食品安全全面自查,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彻底整改,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以后也将持续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保持生产场所卫生,保证食品合格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