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依托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利用省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专家(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8 来源:基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专家(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马鞍山市副市长左年文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景文院士、王运敏院士等1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技术)委员会,听取了中心2021年建设运行及2022年工作计划。委员会专家还重点就中心绿色智能采矿技术、清洁高效选矿技术、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技术、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技术四个方向的研究和布局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姚群对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按照建设方案,瞄准国家战略,突出国家使命与地方需求相结合,以更实的举措高水平建设好中心,为产业发展提供关键共性技术支撑;以更强的担当,做科技体制改革排头兵,在科研组织、管理机制、独立运行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和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