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举办省科技创新智库联盟签约仪式暨首期科技创新智库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6 来源:创新发展规划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安徽省科技厅举办省科技创新智库联盟签约仪式暨首期科技创新智库沙龙活动。首批8家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负责同志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姜晓宇、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科学技术档案馆)所(馆)长杨恒宇分别作主题报告。各家创新智库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智库建设经验,对智库建设提出了一些有益意见建议,并签订了《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联盟框架协议》。

程雪涛指出,智库作为创新思想的源泉和宝库,希望创新其在科技决策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找准定位。智库要结合省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方向和前沿热门话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课题选择,助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深入研究。智库要形成各自特色,避免同质化,结合安徽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高建议质量和水平。三要锲而不舍。持续高质量做好智库研究,打造安徽智库品牌。四要加强交流。智库应积极开展合作和交流,形成智慧合力,争做开放合作的推动者。五要多出成果。面向本省科技创新工作政策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提出科学解决方案,发挥决策参谋作用。

据悉,2019年,省科技厅首次成立了8家省科技创新智库,为编制省“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科技创新决策做了大量工作。据不完全统计,8家智库累计完成咨询课题研究48项,以专报的形式报送研究成果、决策咨询报告60余篇,获省领导批示12篇,以《安徽科技快讯》等内刊形式报送科技前沿资讯1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