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曦带队赴沪苏浙学习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5:47 来源:办公室、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9-1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带队赴江苏、上海、浙江学习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江苏省科技厅、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蒋曦一行先后与江苏省科技厅、上海市科技两委、浙江省科技厅以及业务处室(部门)负责人,上海张江、浙江之江实验室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有关科技创新工作部署、特色做法、政策举措等典型经验介绍,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制定出台引领性政策和改革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间还实地走访了江苏集萃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光源、超强超短激光试验装置、张江实验室,浙江阿里巴巴达摩院、之江实验室等单位。

调研座谈中,蒋曦介绍,此次学习调研旨在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学习沪苏浙工作的要求,全面汲取沪苏浙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政策、新体制、新制度,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蒋曦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启发很深。回去后,将对学习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深入消化吸收,形成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报告,专题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努力将沪苏浙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安徽推进新阶段科技创新发展的好政策、好招数,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共同建好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坚实保障。蒋曦希望,长三角科技系统今后要多走动常联系,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并欢迎沪苏浙科技部门和有关科研单位同志适时到安徽指导,对安徽科技创新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