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赴芜湖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1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8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队赴芜湖,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座谈,考察芜湖市科技创新成果,研究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水平。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领导宁波、汤劲松分别会见或陪同调研。

罗平先后走访奇瑞汽车、奇瑞新能源、天兵科技、启迪半导体、艾尔达科技等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在西电芜湖研究院、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市产业创新馆等地,罗平仔细考察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人才集聚、成果转化情况,对芜湖市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罗平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对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芜湖市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下好创新“先手棋”上走在前列,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创新版图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面向“十四五”,要持续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高质量的企业创新主体,集中优势创新资源率先突破一批产业共性技术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加强大院大所合作和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技术和产业更紧密结合,打造融研发、生产、市场、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条。要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招引,优化双创孵化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时期打造“四个名城”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注入不竭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