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雪涛出席2020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16:24 来源:创新发展规划处、省对外交流中心 供稿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4-15日,2020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长创联办”)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市召开,一市三省科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代表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对2019年长创联办工作进行总结,并与浙江省科技厅进行轮值主席交接。

程雪涛指出,2019年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开局之年,安徽省科技厅作为长创联办轮值主席,在兄弟省份大力支持、帮助下,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协作机制运行更加高效,二是规划编制更加聚焦协同,三是创新平台布局明显加快,四是区域合作更加紧密,五是联合攻关力度明显加大,六是科技资源流动明显加快,七是创新环境更加优化。

会上,一市三省科技部门研究通过《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一致同意2020年将围绕创新合作机制、推动重大政策协同、共建重大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共建技术转移体系等五大方面共同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会议对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券在示范区通用通兑、长三角科技攻关揭榜制试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合战略研究、长三角专家库信息共享等5个议题进行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