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六个一”并举招才引才聚才

发布时间:2022-05-27 21:34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0日,芜湖市举行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并作为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六个一”向全球传达芜湖尊才爱才的强烈信号,切实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一是设立一个专属节日。将每年5月20日设立为全市“紫 云英人才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紫云英人才日”活动。 在人才集聚的重点园区、标志性建筑物外立面电子屏等显著位置,24小时滚动播放城市招才宣传片,今年活动当天线上观看人数突破1200万人次。

二是出台一组人才新政。现场发布 《奋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关于加强紫云英人才驿站建设促进人才来芜参访体验实施办法》,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宣讲解读“人才新政”,向全球人才发布爱才引才“邀请函”。

三是建设一批专属空间。统一组织运营、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宣传标识,计划三年内设立紫云英人才驿站30个,其中旗舰店10家,服务人才3万人次,打造集“住、职、创、娱”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人才之家”服务综合体,为各类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城市认知、求职应聘、创业赋能等服务。

四是派发一份大礼包。市级财政安排总额1亿元的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青年人才凭券可免费享受人才驿站7天入住、企业参访、美食品鉴、景点游玩等系列城市参访体验服务,活动当天分四轮线上派发体验券达3000万元,超 2.8 万名青年人才成功抢券。

五是开展一期直播带岗。线上发布“百企万岗”招才信息,向市内外85所高校推送优质就业岗位15700个,其中百万年薪岗位275个。组织海螺集团、奇瑞控股集团、三只松鼠等8家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走进直播间,现场直播带岗1100个招聘岗位。对来芜实地参观实习的高校学生,每人最高给予2000 元交通住宿补贴。

六是发布一批项目征集令。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发布“雏鹰计划”等项目征集令,通过债权资助、公益资助、股权投资等方式,每年评选100个“雏鹰计划”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激励支持大学生等人才群体在芜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