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四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1-03-26 17:06 来源:蚌埠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蚌埠市“四协同”发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科研与市场协同。紧盯市场需求,依托龙头骨干企业,重点聚焦硅基、生物基领域替代进口和“卡脖子”产品组织科研攻关,促使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产业规模优势。

二是高校与企业协同。瞄准企业创新发展技术瓶颈,有针对性组织联络与高校开展精准对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政策与转化协同。调研摸清科技成果转化各个关键环节,找准痛点堵点精准施策。目前,在成果的购买、转化、推广等各阶段均有相应扶持政策,为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保驾护航”。

四是资金与产业协同。基于成果转化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量,及时对接市产业引导基金、成果转化基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等给予支持,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拓展成果产业化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