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多点联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7 16:59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合肥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自2018年加入G60科创走廊以来,主动作为,多点联动,以“创新政策、资源共享、园区建设、成果转化”为具体抓手,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创新政策激励。修订市自主创新政策,对租用纳入G60科创走廊城市开放共享的仪器设备的单位最高给予20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给予50万元补助;支持本地企事业单位与G60科创走廊城市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领先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择优给予100万元补助。通过政策发力,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科创驱动的产业一体化发展。

促进科技资源共享。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云平台”推广工作,邀请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注册使用“长三角G60科创云”平台并反馈用户体验,不断优化科创云平台功能,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深入实施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试点方案》,为G60科创走廊提供两批共计928台(套)仪器设备信息,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对外开放共享,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利用率,释放科研资源潜能。

加强示范园区建设。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成功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是安徽省唯一获评的园区。率先在G60科创走廊城市中挂牌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物联网),共成立物联网、生物医药、环境、金融科技等4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转化创新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和网联汽车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