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在皖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皖科专秘〔2021〕303号

发布时间:2021-08-10 16:33 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在皖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在皖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要确定外国专家疫情防控负责人和联络员,担负起外国专家的联络服务、上级部署防控措施和任务的落实工作。做好外国专家在皖底数、来皖或离皖信息、身体健康状态摸排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态势和国家防控措施的调整变化,依规从严从紧做好当前邀请外国人来华管理工作;对入境来皖外国专家做好从入境口岸到来皖通道到“家门”的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已在皖工作的外国专家,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单位要及时掌握了解外国专家及家属近期的行程史,做好外国专家出省、出市报告工作,倡导非必要不聚集、不出差、不旅行。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其他有关规定。

三、统筹安排,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个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外国专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推进在皖外国专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外国专家接种意愿,引导外国专家积极参加疫苗接种;积极协调解决外国专家在皖期间的生活、工作困难,畅通外国专家就医绿色通道,为在皖外国专家提供口罩、消毒用品、必要药品等防疫用品,保障在皖外国专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国专家在皖信息更新情况及抗疫典型事迹及时向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报告。

联系人:徐洁  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

电  话:0551-62665113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