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绷紧防疫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0-10-07 16:54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游览大好河山、欣赏自然风光、感受人文底蕴,今年黄金周许多人都有出游计划。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公共场所安全要放在第一位,“防疫之弦”不能松。

游客出行安全意识不能降。出游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情况,保持警惕状态,慎重选择出行地。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自身防护的同时,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亮“码”通行,避免扎堆聚集。尤其要主动了解防疫要求,自觉遵守秩序,积极配合防疫,按景区规定预约买票、分时限流、保持间距,对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等情况给予理解和配合。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每一个人扛起防疫应尽之责和义务,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职能部门防控力度不能减。“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秋冬季多种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艰巨。职能部门切不可因形势向好而松懈,也不能因长期防控产生厌烦情绪,更不能图形式走过场。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监测,到医务人员、管理人员的科学调配,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既要有精准的预判与防范,更要有妥善的应对和处置,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公共场所的各个环节中。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