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迅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厅务会,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厅长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及决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会上,厅长罗平深入解读了报告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江皓,党组成员、副厅长夏辑,姚群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报告,高度凝练总结了过去五年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清晰明确了未来五年“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用“十个坚定不移”全面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路径,充分体现了省委擘画未来发展的高站位、大视野、新格局,同时将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首要任务进行专门部署,为今后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深耕细作,久久为功,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争取在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谋良策、出实招、见实效,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