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辑指导省情报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2 来源:省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3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到省情报所指导所党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情报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和批评发言后,夏辑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省委及省科技厅党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剖析认真、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夏辑强调,省情报所党委领导班子要结合检视问题和相互批评情况,进一步完善“四清单”,确保检视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观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民主(组织)生活会质量。持续巩固和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突出监督重点,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发挥领导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