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高新领域重大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9 来源:高新技术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市科技局、中央驻皖转制企业:

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产业关键技术重大项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1.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攻关类。重点征集动态随机存储芯片、车规级芯片、柔性显示、AI视觉智能网联汽车、AI国产化设备及工业互联网、光电仪器、空天信息、智能机器人8个方向重大攻关项目。由龙头骨干企业牵头,会同省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以产业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国产替代和“卡脖子”关键“卡点”,可下设子课题,分模块开展系统攻关,子课题之间、子课题与项目攻关目标之间要密切相关。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

2.企业科技攻关类。坚持四个面向,重点围绕省十大新兴产业以及《安徽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的高新重点领域征集科技攻关项目。由省内有能力的企业牵头填报。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

3.场景应用开发科技攻关类。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在智慧校园、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应用,由企业牵头,场景需求方、技术供给方共同提出,针对应用场景建设关键环节开展攻关。项目需有开放意愿、有落地可行性、有资源吸附性、有复制推广前景、有示范带动和迭代升级作用,不包括政府一般性基建项目、传统信息化项目、企业内部研发项目、政府一般采购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

二、项目条件

1.属于产业发展亟需突破的技术。项目须围绕我省重点产业,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对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上下游产业链创新能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紧迫性、必要性、可实现性突出。

2.聚焦技术研发攻关。项目以突破产业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关键材料、核心工艺等技术短板为目标,主要技术指标明确、量化、可考核,并有明显提升。

3.具备一定研发基础。项目前期已有一定研发基础,项目承担单位须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人才和科研基础条件保障,运行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项目主持人应具有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领导能力,在科研活动方面已取得相应的科研成就。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三年。

4.实施风险可防可控。项目有完整、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突发的技术、供应链等问题有应对措施。

三、有关要求

1.牵头企业须是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含中央驻皖转制企业),无违法和其它不良信用记录;具有相应的研究开发能力,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科研经费实行专账核算,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和充足的自筹资金;鼓励企业整合行业创新资源,合作共同提出。

2.请企业于2022年8月30日前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org.cn/egrantweb/)按项目类别分别完成填报(系统计划于8月24日8:00开放),暂不需上传附件及证明材料。企业可填报不同类项目,但同类项目仅能填报1个。

3.各归口管理单位不限额推荐,要对企业填报项目认真审核,推荐产业发展急需、攻关目标明确、实施路径可行、预期成效明显的项目,体现科技管理水平,于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系统推荐。

联系人:司大杰,联系电话:0551-62678620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