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中国邮政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关于选认金融科技特派员暨做好科特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 19:23 来源:农村科技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市科技局、邮储银行各市分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皖农工组〔2022〕2号)等文件精神,加大金融支持,促进县域及乡村产业全链条、全要素服务,现组织选认金融科技特派员,并做好科特贷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认金融科技特派员

邮储银行各级机构应按照网格化营销方式,鼓励信贷从业人员作为金融科技特派员,加入各级科技特派团,为辖区内市、县主导及特色产业全链条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金融科技特派员应为邮储银行合同制员工,从事信贷业务年限应不低于1年,服务农业农村意愿强烈。各市分行应做好与本市科技局的对接联系,了解科技特派团组织的具体情况,遴选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加入科技特派团。

二、开展科特贷服务

邮储银行各级机构应积极为科技特派员(团)创办或服务的经济实体提供信贷支持。针对服务的农户、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联保、自然人保证、房产抵押等小额贷款支持,适度规模化经营的企业等经济实体提供较高额度贷款支持,规上企业、省级农林龙头企业等提供大额企业法人贷款资金支持。

三、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与当地邮储银行主动对接,及时梳理科技特派员(团)以及服务的经济实体的金融信贷需求,并推送至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各级机构针对科技管理部门提出的科特贷需求,及时梳理汇总,并依据资质提供相应金融信贷服务。邮储银行各市分行应协调行内资源,及时做好授信及放款工作,并定期将科特贷情况反馈至科技管理部门和省分行。

四、相关工作事项

1.请邮储银行各市分行将《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员备案表》(附件1)和《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2022年7月1日前报至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由省分行审核后传至省科技厅。

请各市科技局于2022年7月11日前,将首期《科特贷需求信息表》(附件3),报至省科技厅。后期应定期将信贷需求信息表报送省科技厅。

2.邮储银行各市分行应做好加入科技特派团的银行人员管理工作,指导其重点做好服务区域内的金融服务,并严格执行行内各项纪律要求。对于选认为金融科技特派员的邮储银行人员,不得入股科技特派员(团)领办或服务的企业。

3.请邮储银行各级机构与当地科技管理部门,通过召开专场金融产品推介会、布置贷款申请二维码等方式,畅通科特贷申请及办理渠道,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科特贷政策和优惠措施。

 附件:1.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员备案表.docx

2.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docx

3.科特贷需求信息表.docx

4.科特贷产品.docx

5.各地市联系方式.docx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中国邮政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