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1 来源:科技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市科技局,省直及中央驻皖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省人民,按照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部署和我省有关科技活动周的实施方案安排,省科技厅将开展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承办单位:安徽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二、推荐要求

1.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2.内容要求。

突出主题“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繁荣科普创作,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推动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

(4)作品应在市级电视台或地市级以上主流网络平台、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播出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5)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6)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

3.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M—200M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4.注意事项。

(1)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逾期不予受理。

(2)组办方拥有参选作品的播放权。

(3)推荐的微视频作品中,只能由第一作者提交,每位作者限1部;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科普微视频,只能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每个制作单位限1部。

三、投稿方式

为确保投稿质量,本次活动由地方、部门推荐,各市科技局和省直及中央驻皖有关单位可分别推荐5部作品,投稿要求如下:

1.提交《2020年安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2020年安徽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1、2)电子版和纸质版扫描件、参选作品视频发送至安徽科普邮箱: ahkepu@163.com。

2.视频光盘2套(作品将不予退还),纸质版推荐表、汇总表(附件1、2)2份邮寄至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联系人:张子辰,0551-62632053,地址:合肥市紫云路996号省科技厅办公楼305-2室。

四、评选办法

由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一批优秀作品建议名单(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瑛珏、张子辰

电  话:0551-62632053、0551-62655987

邮  箱:ahkepu@163.com

地  址:合肥市紫云路996号省科技厅办公楼305-2


附件:

1. 2020年安徽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docx

2. 2020年安徽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汇总表.docx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