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皖科规秘〔2020〕304号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5 来源:省科技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部署和《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皖科规秘﹝2019﹞357号)等管理办法要求,现将2020年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主要围绕安徽省谋划推进“十四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重点聚焦科技创新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法规、体制改革、产业创新、技术预测、科技金融、科技治理、科技人才、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力争形成一批贴近决策需求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二、项目类型

1.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指围绕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已明确研究方向和主要内容的研究任务,申报项目名称和研究方向应当与重点项目申报指南吻合。每个项目财政经费资助额度8万元。重点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2。

2.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指围绕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科技创新的重要问题,由项目负责人按照以下选题范围自主提出研究任务。申请项目应紧扣选题范围,以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决策应用为导向,立足省情,提出有建设性、操作性的对策政策建议。每个项目财政经费资助额度5万元。

选题范围包括: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科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原始创新、核心技术攻关等有关机制研究;科技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投入有关机制研究;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有关对策研究;优化创新体系与创新环境有关对策研究;科技创新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科技监督、科研诚信、科技评估、科技伦理、科技文化与环境建设研究;国内外科技创新政策跟踪比较以及热点问题研究;创新能力评价、科技进步贡献率测算等长期性研究工作等。

三、申报条件

1.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为安徽省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和省科技厅重点联系的省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人应熟悉省情,具有与申请项目相应的较全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高研究水平与组织协调能力,年龄不超过57周岁(按申请截止日计算),每位申报人限报1项。

2.申报指标

各归口管理部门按限额申报数择优推荐,项目指标分配表见附件1。

3.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结束日期原则上为2021年12月31日。

4.其他要求

凡已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者,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项目,须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与申请的项目研究内容存在较高相似性的,原则上不予立项资助。项目申报单位、归口管理部门要严格审核推荐,对于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弄虚作假等情形,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单位应在归口管理部门指导下,登陆省科技厅网站http://kjt.ah.gov.cn/,进入“安徽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下面的“安徽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gov.cn/egrantweb/”,按要求填写提交《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书》。项目申报材料经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网上审核后,在线打印。项目申请书、推荐函与相关附件材料请装订成册(一式2份),由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于2020年10月30日下午下班前统一报送至安徽省行政服务中心一号大厅科技厅窗口,受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逾期不予受理。

五、业务咨询

网络支持:0551-62654951;4006751236;

窗口电话:0551-62999803;

业务处室电话:0551-62653657。

附件:

1.项目申报指标分配表.docx

2.重点项目申报指南.docx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