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科技部引智司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举办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 16:00 来源:省科技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战疫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决心,科技部引智司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决定开展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关于举办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的通知》(国科智〔2020〕1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积极报送有关作品,并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科普推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作品要求

符合转发的《通知》中有关时间、内容、形式和格式等要求的科普微视频作品。

2、推荐方式

①地方、部门推荐:各市科技局,省有关部门推荐微视频原则上不超过2部(其中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原则上不超过3部)至省科技厅。

②社会征集:按照《通知》有关要求,机构、自荐个人可以自荐1部作品,直接向科技部投稿。

3、投稿方式

①地方、部门推荐作品:同时提交视频文件、《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附件1,需在单位推荐栏加盖公章)的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至邮箱ahkepu@163.com;邮寄推荐的微视频视频光盘(1套)、纸质版《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4份)至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②社会征集作品:按照《通知》有关要求,机构、自荐个人自行报送有关作品至中国科普网。

4、评选办法

由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议,向社会推荐一批省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并择优推荐至科技部参加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5、报送要求

①报送时间:2020年6月1日(星期一)前,逾期不予受理。

②报送地点:合肥市紫云路996号省科技厅办公楼305-2。

联系人:王瑛珏、张子辰

电  话:0551-62655987、0551-62632053

邮  箱:ahkepu@163.com

附件:1.《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doc

2:科技部引智司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举办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的通知.pdf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