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优服务助纾困稳发展工作会暨全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工作推进会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2 来源:资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下午,科技金融优服务助纾困稳发展工作会暨全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工作推进会在合肥举行。会议由省科技厅、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联合主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召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娅主持会议。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省征信公司、各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运行管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彰了省科技担保体系成员2021年度“优秀成员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并为部分获奖单位颁奖。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银行、合作担保机构、省征信公司、地方科技局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共同推进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工作作交流发言。

夏辑在致辞中指出,自省科技融资担保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开展融资担保近万次。今年启动的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工作,得到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合作银行已发放贷款近百亿元,有效助力解决了一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做出了积极贡献。

夏辑强调,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世界性难题,科技金融工作既是雪中送炭,更是育苗培新、开疆拓土,未来势必有一大批优秀公司、骨干型企业在科技金融服务中诞生。希望科技部门、高新园区与金融机构主动携手担当起这一使命,凝心聚力、不断创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让“知本”找到资本,让资本追逐“知本”,最终实现“知本”与资本的融通发展,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