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2 来源: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工作会商会,总结分析2022年上半年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长罗平,厅党组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听取了《厅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省科技厅党组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展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监督检查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监督发现的问题,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劲松指出,今年上半年,省科技厅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加强党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吴劲松强调,下半年全厅工作都要聚焦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来谋划和落实,并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省委省政府强调什么就重点抓什么,怎么部署要求就怎么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科技走前列”。二要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使厅系统党员干部成为科技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持续强化组织功能,抓班子强队伍,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用起来,完善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有效解决群众和创新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执行省委印发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施监督执纪问责,织密扎牢制度反腐“笼子”,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励厅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反对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理念,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锤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