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21:09 来源:成果区域处、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2日下午,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在安徽创新馆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团省委、省金融监管局、省国控集团、省投资集团、省信用担保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共同按下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启动键。各市科技局、国家及省级高新区管委会、省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金融投资机构、参赛企业代表、相关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

李国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自举办以来,累计有近80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比赛,有效带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江淮大地蓬勃展开。赛事不仅为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科技企业、市场资本等紧密对接提供了良好通道和平台,优化配置了创新资源,而且促使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快速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李国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要求,认真总结历届大赛的成效经验,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扶持机制和创新创业人才发现及培育机制,切实强化政策引导和落实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动项目之花结出经济之果、发展之果;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充分运用市场逻辑、充分发挥资本的力量,大力推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壮大,扎实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快速成长和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壮大。

据介绍,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2022年的赛事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领域进行比赛,分地方赛、安徽赛区决赛、国家行业赛三个阶段进行。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安徽省共组织了7858家创业企业、479家团队参赛,已累计获得国家赛一等奖1家、二等奖企业3家、三等奖企业1家;团队二等奖1家、三等奖2家;获得优秀企业126家、优秀团队7个。参赛企业和团队遍及全省16个市以及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