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第二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17 21:57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第二期“科技大讲堂”,邀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凌宏彬和科大讯飞副总裁、羚羊工业互联网公司(筹)CEO徐甲甲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科技情报所全体职工参加聆听。

凌宏彬详细解读了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工业互联”的“网”、是必须抢抓的重要风口和关键赛道、是打通产学研金服用的最佳路径,阐释了安徽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通产学研金服用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提出安徽应充分运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学研金服用等关键环节、积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若干建议举措。徐甲甲阐述了工业互联网的基本内涵,深入剖析了羚羊工业互联网赋能典型场景等相关案例。

李国阳在总结中指出,两位专家的授课,逻辑清晰,讲解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案例。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抓学习促应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引领产业,加速工业互联网的使用和推广;要抓应用促提升,依托工业互联网集聚整合创新资源,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