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松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共商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8 来源: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与到访的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一行座谈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庆市科技局局长谢文婕等参加座谈会。

周东明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安庆市在开展大院大所合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加强科技“双招双引”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同时希望省科技厅对安庆市参与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安徽)”、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

吴劲松对安庆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安庆市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和“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一体推进技术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吴劲松希望,安庆市要坚持开放合作抓创新,抓住省级产业研究院建设及与市县合作这一契机,秉持“把技术作为商品、把研发作为产业”的理念,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对照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方案,创建膜产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团队的对接合作,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联合体,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吴劲松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切实支持安庆市科技创新工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