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2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开展了交流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吴劲松强调,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吴劲松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学习借鉴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先进经验,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落脚点,以产业化为目标,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奋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添动能,为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科技走前列”。

吴劲松强调,抓好当前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想省委省政府之所想、急省委省政府之所急,“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干大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思考、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二要转变观念。坚定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抓科技创新工作,把准企业技术创新的需求,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机制,把最终的工作成效作为评判政治理论学习的根本标准。三要优化职能。拿出更大的勇气转变科技管理职能,按照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减少分钱、分物、定项目等直接干预,强化规划政策引导,赋予科研单位更多自主权。四要提升能力。狠抓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掌握科技业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基本政策、基本事实、基本数据,持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五要改进作风。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日以继夜、夙夜在公,执行任务不留余地,落实任务不找借口。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