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辑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安徽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6 来源:外专处、对外合作处、促进中心、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实体间的科技创新合作,在科技部支持下,5月11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在中国南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全球有 超过26万人在线观看直播。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以及中东欧国家科技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以视频方式致辞。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辑,以及11家安徽高校院所、科技团队企业的22名代表参加安徽分会场活动,安徽省另有32家单位6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

大会以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产业创新合作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网站开通介绍、近期合作协议及项目展示、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优势推介、合作案例分享、合作需求发布、云上对接洽谈等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云”上中外技术合作项目路演、“云”上视频对接交流等务实活动。会前,安徽分会场就外国专家和国际合作项目、科技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进行了交流。会上和会后,部分在皖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在线开展了云上对接洽谈,多家单位表示了合作意向。

据介绍,此次安徽分会场活动由安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承办,该中心将与中国-中东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立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安徽科研院所及企业与中东欧国家对接双向技术和产业创新合作需求,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最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资讯,搭建在线对接互动系统,发布技术合作和高端人才需求,寻找合作交流伙伴,开展线上对接洽谈,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