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群赴宿州调研科技特派员和种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5:41 来源:网络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3-14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率队赴宿州调研科技特派员和种业科技创新工作。宿州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埇桥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姚群一行深入埇桥区时村镇时西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小麦良种试验推广基地、信德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町村农业产业园、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等引进推广应用和优质瓜菜良种育繁推一体化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座谈会,了解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组织、农民代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姚群指出,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与乡村产业振兴深度融合,以科技支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姚群还前往埇桥区九里村慰问包保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正视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