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8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工作会商会,总结分析2021年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安排。受厅党组书记蒋曦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重要论述,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党组、省科协党组共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会商机制建设的意见》。省科技厅党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展情况,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科技项目审批与资金使用监管突出问题排查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1年监督检查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监督发现的问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意见建议,分享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心得。双方就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省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2021年我省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居全国第8位,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推进党的意识、政治机关意识、党员意识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扎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覆盖全厅系统的理论武装体系。三是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从严监督贯穿于干部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厅实施细则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督促各级领导班子落实好“一岗双责”,积极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会商,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