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与中信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6:11 来源:办公室、创新发展规划处,情报所(馆)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科技信息对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12月11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队赴京,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所长赵志耘就科技信息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平指出,近年来,安徽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十四五”时期,安徽已确立聚焦打造以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主导的“十大新兴产业”,其中在省科技厅牵头的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方面,特别需要高端智库的科技信息决策支撑。罗平希望以此次双方协议为契机,重点围绕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科技之窗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创双赢。

赵志耘对安徽省科技厅与中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她表示,中信所将全力支持安徽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强化双方的沟通联系,推动战略合作事项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