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17:25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省纪委关于几起严重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委、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更加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要求我们进一步增强斗志、坚定信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求我们整合生物安全领域科研资源,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广新技术和产业化应用,推动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清晰阐述了未来五年“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10项主要任务,将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首要任务进行专章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擘画未来发展的高站位、大视野、新格局。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进“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实效,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落实生物安全科研攻关机制,严格生物技术研发应用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风险。二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委、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在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谋良策、出实招、见实效。三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四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清省纪委通报问题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持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厅党组实施细则,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管厚爱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