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阳率队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2 来源:高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2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率队赴芜湖、池州、安庆三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三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实地走访芜湖安韬谱自动化有限公司、安徽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市中创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科技人员、知识产权等方面情况,通过调取企业辅助账、财务凭证及明细表,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归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李国阳对芜湖、池州、安庆三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和自查自纠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各相关市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变审核把关为服务上门,提前做好服务并提供专业化支撑;二是变阶段性认定为长期性培育,扩大培育库内企业数量,梯次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三是变查找问题为事前解决,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相关问题在认定前解决。李国阳指出,省市科财税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水平,持续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