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赴阜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1 来源:阜阳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罗平率队赴阜阳调研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高层次人才团队等工作。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市政协副主席秦煦陪同调研。

罗平一行先后赴安徽昊源化工、杭摩科技新材料、金森源环保、济生元药业、安徽智磁新材料、创业黑马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科技研发投入、产业化发展及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等工作。

罗平指出,要下好先手棋,主动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结合阜阳实际与优势,通过建设创新联合体、成立联合基金等方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为主体,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共同参与建设的多元化投入机制,激发研发积极性,为科技创新夯实基础;要强化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的引进与培养,努力做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开发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