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1 11:21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和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用48个字指明了中青年干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栋梁之才的方向路径,是我们终生铭记、终生践行、终生受益的真理箴言。会上,蒋曦用“心驰神往、心潮澎湃、心领神会、心行合一”4个词表达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所思所感,并从“学好党性修养课,在精神上补钙”“学好理论教育课,在知识上充电”“学好使命担当课,在作为上着力”“学好能力提升课,在本领上加油”4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

蒋曦强调,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讲规矩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高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团结引领,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使党内外、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向我省集聚,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宣传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在抓好省委保密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还就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