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夏辑赴深圳珠海学习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1 来源:办公室、成果区域处、综合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7-29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率厅有关处室、安徽创新馆负责同志赴广东省深圳、珠海两市学习调研市场化举办科技展会和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并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朋,深圳会展中心总经理李余良、副总经理李成侠,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鹏程实验室高级行政顾问邹鹏,深圳神州云海总裁沈剑波、辰视智能科技CEO冯良炳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接待调研组一行。

罗平、夏辑一行先后赴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鹏程实验室、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学习调研,实地走访了深圳市神州云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辰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领域骨干企业,现场参观了第十三届珠海中国航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市场化举办深圳高交会有关情况的介绍,就有关办会机制、运作模式、展会组织、经费来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神州云海、辰视智能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公司展厅和产品展示,听取了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应用等情况介绍,并就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进行了积极对接;在鹏程实验室,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服务保障等有关情况,同时就科研组织、成果转化、人才引育、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在深圳先研院,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先研院展厅和医学成像实验室,认真学习了先研院打造教育、科研、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以及推进“四个率先”的有关经验做法;在珠海航展,调研组现场考察了航展有关组织、布展、接待等情况,重点走访了安徽参展单位和企业,详细了解了皖产高科技装备参展情况。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圳、珠海等地在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促进高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加强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加快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努力打造中国(安徽)科交会品牌,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