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阳率队赴省水科院调研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3 来源:社发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7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率基奖处、农村处、社发处负责同志赴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与调研组一行作了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周建春等陪同调研。

李国阳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水科院水利建筑、水环境水生态、互联网+水利、河湖监测遥感中心等实验室,分别听取了省水利厅科信处、省水科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省水科院科技创新发展开展了座谈交流。

李国阳充分肯定了省水科院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并希望省水科院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四个面向”,加强顶层设计,继续打造优势创新领域,大力加强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突破;要进一步用市场的逻辑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上做文章,探索建立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产业开发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把水利科研与水利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双赢;要积极创造良好环境,优化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和积极性,培养造就一批留得住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年轻科技人才队伍。

李国阳表示,今后省科技厅将主动加强与省水利厅沟通协作,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科技创新做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活动要求,对此次省水利厅与省水科院提出的需求,及时研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