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生命健康产业对接会暨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长三角专场安徽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5 来源:网络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推动我省生命健康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与瑞士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精准交流合作,对接省内及长三角地区科技和市场资源,9月28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生命健康产业对接会暨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安徽省分会场活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晓阳出席会议并致辞。15家省内生命健康领域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单位5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

杨晓阳详细介绍了安徽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项目政策及进展情况,他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推进创业企业发展,支持我省企业和高校院所与瑞士等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会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生命科学领域进行了合作案例分享并开展项目路演推介,生命健康领域团队代表介绍了各自优势项目及合作需求,医院、高校院所代表介绍了产学研用的优势资源。会议还通过视频方式与瑞士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进一步促进安徽与瑞士在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助力中瑞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

此外,安徽还有2家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和1家研究机构在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上海主会场进行了案例分享、路演展示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