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一行赴科技情报所(档案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27 12:10 来源: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科技档案馆),就“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调研座谈。

罗平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科技档案馆)在厅直属单位优化调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厅直属科研院所的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强化院所能力建设;二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积极推进“上云用数赋智”,挖掘数据经济价值,加快数字化转型;三要积极融入新格局,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坚持开放融合,推动区域科研合作;四是深入落实新要求,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探索科研院所改革试点,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提供高质量决策支撑。

夏辑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按照罗厅长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战略研究,强化数据支撑,优化保障服务,加强人才流动培养,聚焦科技厅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科技情报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