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6 来源:成果区域处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于6月30日在合肥正式启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大赛为平台,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众扶平台,再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潮。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团省委、省金融监管局、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第十届大赛安徽赛区赛事。来自各市科技局、高新区负责人,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有关金融投资机构、参赛企业代表、相关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

夏辑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赛事,有效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江淮大地蓬勃开展,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有效推动了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为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科技企业、市场资本等紧密对接提供了良好的通道和平台。夏辑要求,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要认真总结历届大赛取得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办赛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人才的发现和培养机制、项目扶持机制、服务机制,充分运用市场逻辑、充分发挥资本的力量,大力推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壮大,大力推进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快速成长,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壮大。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领域进行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地方赛;第二阶段安徽赛区决赛;第三阶段国家行业赛,根据国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配的名额,组织优胜企业参加全国行业赛。

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合肥高新区管委会、芜湖市科技局、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实施方案,并就赛事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