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17 17:50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全天,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厅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科技成就。厅党组书记蒋曦率先进行研讨发言,9名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专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蒋曦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全面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始终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蒋曦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加深对我们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好地推动安徽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从英雄人物中感受榜样力量,筑牢担当意识,保持斗争精神,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践行为民宗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增长才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扎实开展“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务求取得实效。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强化督促指导,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为基层减负,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