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曦深入淮南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08:45 来源:农村处、宣传中心、淮南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5-2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率农村处负责同志深入淮南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淮南市委书记任泽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蒋曦一行先后深入安徽理工大学、淮南矿业集团、淮南国家农业园区、安徽益丰生态农业公司等单位,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在安徽理工大学,蒋曦在查看了省部共建“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后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重大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上下功夫;要推进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煤炭行业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在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蒋曦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农产品智能标准化生产车间,希望农业科技园区要进一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创新资源聚集,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园区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在寿县安徽益丰生态农业公司,蒋曦听取了依托公司组建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帮扶贫困户情况,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周边贫困户通过水产养殖增收致富给予了肯定。蒋曦强调,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要坚持把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实抓好;要推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不断走深走实,在实现“六稳” “六保”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调研期间,蒋曦还与淮南市委书记任泽峰等,就淮南市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综合创新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