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与来皖调研的中信所所长赵志耘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9 16:14 来源:宣传中心、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3-14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一行来皖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重点围绕科技情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科技金融支撑供给侧改革等工作与安徽省科技厅进行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座谈会。中信所办公室、战略中心、方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省科技厅办公室、高新处、资管处、规划处、省科技情报所(省科技档案馆)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赵志耘充分肯定了安徽省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表示,创新发展、情报先行,中信所将基于开源情报体系,充分发挥竞争情报在服务科技创新、提高企业及产业竞争力、提升国家和区域竞争优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宽与安徽省科技厅的合作渠道,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战略需求支撑和共建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平台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为安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精准的科技情报服务。

罗平对赵志耘一行来皖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信所近年来在科技情报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中信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在竞争情报、数据资源建设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在全国科技信息系统中发挥着指导和示范作用。她希望中信所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安徽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智力优势,加强对安徽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新型城市、高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战略指导和业务支持,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同时,希望中信所进一步从国家层面指导我省科技情报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聚焦安徽区域需求并提供决策支撑。

在皖期间,赵志耘一行还先后调研考察了安徽创新馆、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蔚来汽车、江淮汽车、科大讯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