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功举办2021中国量子科技产业“双循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8 08:43 来源:规划处、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4日,2021中国量子科技产业“双循环”高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共同主办,光子盒协办,旨在落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目标,构建量子科技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子科学研究院副主任林晖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嘉兴学院校长陆军作《用科学体系工程方法建立中国量子计算机产业体系》主旨演讲。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高飞、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金贤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刘志迎、科大国盾量子副总裁何炜、安徽问天量子副总裁李大伟、中国电科集团44所主任崔大健、合肥本源量子总经理赵勇杰、国开启科量子总经理陈柳平、国仪量子副总经理万传奇、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浩、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等分别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论坛还邀请了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投资机构代表,重点围绕量子科技产业“双循环”的机遇与挑战进行研讨交流。

来自高校院所、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